跑路了!

关于

[アイナナ/323] 关于某个角落的定点摄像机

- 突发摸鱼again,之后有时间会进行修改。

- 包涵大量“在323条件下的i7全员向”的互动剧情注意。

- 本篇灵感来自ツキステ的忏悔部屋。

=====

 

 

信号接入中—

信号接入中—

 

 

连接成功,开始播放录像—

 

 

[记录1 拍摄时间:XX年09月07日 14:56:32]

 

 

“…………………………”

“啊,在录了在录了。一、二……下午好,我们是——”

““IDOLiSH7!””

“耶———”

“耶———”

“咻咻———”

(※拍手的声音)

“……啊不过说是说‘IDOLiSH7’,但其实现在只有我、三月月还有陆陆三个人而已耶。”

“哈哈哈,我们三个都是不同小组的,这种组合还真是少见啊。”

“是哦,最近大家都好忙啦……其实在我之前已经有两天没有见到三月了!好寂寞!”

“不要说这么可爱的话啊!!陆——”

“三月——”

“……”

“是说怎么回事啊这个画面。在我和陆抱成一团的旁边,环冷静地吃着布丁。虽然经纪人说‘这个摄像机就放在这里,想拍就进来拍说什么都可以哦’……什么的,可这样不会太随便吗!”

“哈哈哈哈。啊……顺带一提,把后面这个帘子拉开——看,是宿舍哦!”

“是经纪人们在我们宿舍角落搭的一个小棚子呢。”

“真的超小的。”

“容纳七个人会有点辛苦哎……环第一天就把隔板撞塌了。”

“还被三月月罚跪坐了。”

“但是环不跪下来的话三月就会被挡住……毕竟地方很小嘛。”

“陆~~~”

“啊哈哈,好痒!!哈哈哈哈!!!”

“不过那天之后就没有全员一起录过了。”

“是呀……MEZZO最近是在排练舞台剧?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吧?”

“嗯。”

“发表一下感想吧MEZZO前辈!”

“嗯……动作戏,比之前多。也会有打架的场景。”

“诶——好期待!感觉会很帅气!”

“哼哼。”

“哈哈哈,环一脸得意的表情。”

“不过小壮的话好像不太行了。”

“诶?怎么说?”

“因为要一直一边跑动一边说台词。虽然导演夸他握刀姿势……什么的,很漂亮,但他的台词都超——级长的。总之很难就是了。”

“好像可以明白……这么说来舞台剧和电视剧果然会差得很多?三月觉得呢?……啊,这个可以说吗?”

“没事啦,我想这段录像播出的时候消息应该已经公布了吧。不过我这边还没正式开始,所以也不好作评价……”

“诶?什么,三月月也要演电视剧吗?不是只有大和哥吗?”

“诶?我没有跟环说吗?”

“没有——三月月好过分。居然最后一个才告诉我。”

“呃,其实那个时候环也是在场的。只不过你枕着我的腿睡着了……”

“是这样吗?”

“嗯……………………”

“陆陆我帮你捏捏腿。”

“哇!!好……哈、哈哈哈哈,头发、环你的头发…哈哈哈…刺到脖子了,好痒!!”

“哈哈哈哈……啊,时间差不多了,陆你该出发了。”

“是哦。一织织特地叮嘱我们让你早点出门。”

“应该是先去和结束工作的一织汇合对吧?然后再去JR车站?”

“嗯!”

“我有做你们两个人份的便当哦,带在路上吃吧。”

“三月——”

“陆——”

“唔,夹在当中……好难受……”

“哈哈哈哈哈哈哈!!”

 

 

[记录2 拍摄时间:XX年09月11日 07:10:40]

 

“早——上好!”

“哦、哦……”

“什么啊大叔你这个反应。”

“mitsu你还真是从早上开始就精力充沛啊……哈啊……”

“…二阶堂你真的有身为偶像的自觉吗?这段录像可是有可能会被选入节目中播放的哦?!”

“哈哈哈,没事没事,哥哥我就算打哈欠也很有魅力喔?”

“嘛、安心啦一织,这家伙嘴上虽然这么说,不过刚才其实刚好躲到了画面外。”

“唔。”

“和单纯的ichi不一样、哥哥我可是狡猾的大人啊……那么,接我的人差不多也该到了,我出门咯——”

““一路顺风。””

“哦,对了mitsu,我今天会回来吃晚饭。要记得把我的份留下哦?”

“是是是。”

(※拉帘子的声音)

“大和也真辛苦呢……他大概都没有时间来这个隔间录像吧?”

“确实……我先前有和经纪人一起确认过录像内容,其中拍摄频率最高的是四叶,其次是六弥和哥哥。七濑因为前几天和我一起出外景不在宿舍,不过有我们两个出现的场景累计时长也比二阶堂长得多。”

“诶——!最高的居然是环吗?我还以为会是我哎!!”

“我也是这么想的,毕竟哥哥你为了让那些不擅长对着摄像机说话的成员也活跃起来做了很多努力……辛苦了。”

“哈哈哈!可爱的弟弟都亲自来拜托我了,我当然要努力啊!而且我也很喜欢和大家聊天。”

“唔……这种事不用说出来也……”

“哈哈哈哈!”

“咳、总之……就事实而言,存储卡里四叶一言不发地吃布丁的录像数量多到难以置信。真是的,完全意义不明。恐怕之后要明令禁止他在这个房间里吃布丁才行。”

“哇啊……该说不亏是环吗……”

“四叶要是能把一半的动力分给二阶堂就好了。”

“那么那么!不如我们就效仿环,瞄准大叔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喝酒的时候强行把他拖过来拍摄怎么样!说不定会产生什么有趣的镜头也不一定?”

“……就节目效果而言或许是不错的主意——我虽然想这么说,然而非常遗憾,我们IDOLiSH7并不是那种印象的团体……”

“哈哈,也是!而且大和最近都忙到很晚啊……果然还是不要在这个时期打扰他比较好?”

“……确实……”

“不过晚饭还是给他留着吧!……跟你说哦,大和他昨天半夜……啊——差不多刚过零点的时候吧!突然过来敲我房门。我还没来得及从桌子前站起来,这家伙就自己推开一条缝,然后像这样钻了半个身子进来,垂着眼扒在门板上嘟囔,‘mitsu~不是说好今天吃番茄土豆炖牛肉的吗?我的呢……’”

“哈啊……”

“完——全——受不了!!真是的……我只好,‘好啦我这就给你去做’这样。”

“……”

“只不过炖牛肉已经没有了……还真是可惜。”

“……”

“一织,你在脑中把大叔换成陆试试。”

“……、也太…!”

“明白了?”

“十分清楚彻底地明白了。虽说放在二阶堂身上还是很难想象。”

“哈哈哈哈,他偶尔会这样哦。”

“……哥哥也会吗?”

“诶?”

“……不,什么都没有。是说哥哥你睡得也太晚了吧?在看剧本?” 

“啊……稍微有点……”

“……毕竟是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角色。”

“嘛啊,虽然是那样,不过平时都是温和友善的好青年,简直是有如双重人格一般的反差。要演出协调又截然不同的感觉……对我来说这也是份值得一试的挑战呢!”

“一定没问题的。”

“嗯嗯!!一织就好好期待着吧!”

“观看这段录像的大家也是,首次挑战了反派角色的哥哥表现究竟如何?还请务必要亲眼见证一下。”

“呜哇……紧张起来了!必须要拿出干劲上了啊。”

“……必要时,哥哥也可以尝试一下请教这方面的专家。”

“哈哈哈,是哦!!我们家的队长最拿手的就是出演反派啊,这种角色对他来说想必非常得心应手吧。”

“二阶堂他在这方面确实有着优秀的才能,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正因如此,哥哥若是向他求教一定会有所启发的。”

“嗯——是这样呢。”

“嗯。”

“但是果然还是不行……!”

“是……诶?”

“你看,他最近也很忙吧?而且我之前听经纪人说拜托大和给环和壮五做演技指导的事……总感觉,他是不是不愿意……”

“关于这点的话,我认为他不会拒绝哥哥的。哥哥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吧?”

“…一、一织?”

“毕竟是在零点还会擅自推门进来拜托人家做饭吃的关系。”

“什——么啊,一织难道是在嫉妒吗,哈哈哈。哥哥的房门也永远为你敞开哦?就算是零点的时候。”

“我才不会做这么没常识的事!”

“哈哈哈哈。嘛,说的也是。如果我开口的话大和他最终还是会答应的吧,我们家的队长内里可是非常柔软的哦?所以我才不想让他为难。”

“……”

“更何况他也在信任我、期待我吧?所以我必须也要用尽全力去回应才行。”

“哥哥……”

“没问题没问题!实在不行的话我也会试着求助的!!在那之前就安心地交给我吧!……啊,不过姑且是不是要做好收买那个大叔的准备?晚上吃什么好~呢?”

“……。”

“怎么了一织?”

“那个,我从先前就想说了。”

“嗯?”

“哥哥你和二阶堂是不是都忘了,今天负责准备晚餐的人并不是哥哥哦。”

“喔……啊,是哦?那今天是轮到谁?”

“是逢坂。”

“……。”

“……。”

“……啊……”

“没事的,我会在调味的时候盯着他的。”

“那就拜托你了……”

 

 

[记录3 拍摄时间:XX年09月17日 07:04:21]

 

“喔——早。”

“好像是因为我一个人吃国王布丁的片段太多了,于是被一织织禁止了。”

“所以今天,我带了早餐的面包过来……本来应该是三月月负责早饭的,但是今天三月月却赖床了……”

“请等一下,可以不要把哥哥说得和懒懒散散的四叶你一样吗?哥哥他只是太疲惫了而已,你也知道他最近研究剧本很辛苦吧?”

“啊,穿围裙的一织织出现了——”

“也请不要把我说得好像什么RPG里的怪物一样!”

“一织织好麻烦。”

“那都是谁的错啊。”

“说来一织织,你可以做到在切片面包上用果酱画画吗?”

“可以是可以,做那种事除了浪费时间没什么意义吧…”

“……。”

“你用这种眼神盯着我也没用哦。”

“明明三月月和大和哥就会帮我画上国王布丁的……”

“那么,还是请四叶去拜托他们二位如何。”

“一织织,小器。”

(※拉帘子的声音)

“三月月——”

“喂,四叶……!你这样会吵醒其他还在睡觉的人的吧!!……、…!”

“三月月的门开了……啊是大和哥。”

“……。”

“大和哥——”

“请给我等一下,现在不是若无其事地递面包的时候吧!为什么二阶堂会从哥哥的房间里出来??!?”

“……一、一织织…你这样会吵醒其他还在睡觉的人耶……”

 

 

[记录4 拍摄时间:XX年09月17日 07:46:03]

 

“Hi Girl!Morning。”

“诶、诶……那个,早安。”

“不对哦?壮五也要对镜头这样才行。你看。”

“……这个……wink什么的还是太不好意思了,请容我拒绝……”

“Ouch!”

(※拉帘子的声音)

“Nagi你不要勉强壮五!……呀,有拍到我吗?早上好!”

“三月早安。”

“Oh三月……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能对我的脑袋温柔一点,毕竟它现在还没有睡醒。”

“啊,是哦,真亏Nagi你这么早也起得来啊?明明上午都没有工作的。”

“托了一织福,我在闹钟响起之前就被他吵醒了。真是非常到位的Morningcall。”

“诶……是这样吗??我完全没有听到……”

“啊——果然那个不是梦?我也听到了哦。”

“Wow,第二名specialguest!Welcome!”

(※拍手的声音)

“嘿嘿,special guest吗……有点害羞呢。……啊,要让我坐这吗,谢谢壮五。”

“要不要再去搬个椅子?三月也……”

“不用我站着就好。比起这个,早上是发生什么了吗?我睡得很沉根本没有注意。”

“毕竟三月最近很辛苦嘛……那个,或许是我听错了也说不定……”

“我听到一织他超大声地在喊,‘为什么二阶堂会从哥哥的房间里出来’之类的话。”

“……果然……”

“诶?”

“Oh…三月你昨天是跟大和一起睡的吗?你们居然背着同一个unit的我偷偷做这种事,我的心会哭泣哦?”

“啊……哈、哈哈……”

“我们是不是应该现在就把摄像机停掉比较好?”

(※凳子划到地板的声音)

“哇!壮五冷静一点!!”

“我想应该是有直接切断电线以外更加soft一点的处理方法存在的。”

“可是……”

“诶??等等等等,等一下啊!你们在想什么?昨天我只是把房间借给大和睡了而已啊??别的什么都没有???”

“壮五冷静下来了。一级戒备解除。”

“太好啦!!”

“……抱歉,是我太不够成熟了。”

“没关系的!那么,为了不浪费掉拍摄的部分,我姑且也在镜头前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OK,那么接下来就请证人和泉三月先生阐述昨晚遇见被告人的经过吧?”

“把大和当作犯人了啊…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我在客厅里捡到了倒在地上的大叔,然后把他搬进我房间里了而已。”

“诶?大和他倒在地上??不要紧吗??”

“大概吧?我想他大概只是普通地睡着了吧…一开始我也吓了一跳。这家伙回来之后连灯都没开,也不知道在地上睡了多久。我看剧本看到深夜,原本打算摸黑去厨房倒个水,结果刚好踩到什么东西,差点连杯子都没能拿稳。”

“……哈哈哈……如果是我的话感觉我会叫出来……”

“我也是……”

“大叔他,房间不是特别靠里面吗?那个时候你们都已经睡下了啊。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我确实没有办法一个人把睡成死猪的大叔搬到那里,所以只好先搬到我房间了——简单说就是这样。”

“三月……你下次可以叫我啊……”

“我也是。这种时候就算把我们叫起来也没有人会生气的。”

“我也——虽然我可能没什么力气帮不上忙,但是我可以想办法把大和叫醒。这方面我和环都很擅长哦!”

“哈哈哈哈,好哦。再有这样的话我会这么做的!睡着的人真的好沉啊……把大叔放到床上的瞬间顿时困到不行,连今天早上的闹钟都没来得及定就直接倒下失去意识了……说起来今天早餐大概是一织做的吧?晚点要去道谢才行。睡过了真的非常抱歉——”

“哇!哈哈哈,三月对着镜头道歉了耶!一织还有环要记得原谅三月哦?那么……啊,三月,有什么东西从剧本里掉出来了?”

“嘿…给。”

“壮五Nice catch!”

“喔谢谢!”

“是书签吗?我看到过大和的剧本,他也有把剧本翻到贴满标签条的习惯哦。”

“嘿嘿,是我学着他的样子啦……虽然我的演技还远远不及……………………”

“……?怎么了吗,三月?”

“……。”

“三月?”“三月?”

“……是大和……”

“诶?”

“是大和的留言……稍等一下,我去打个电话!”

“啊…等……”

 

 

信号中断。

 

 










 

 

 

 

 

 

 

 

 

 

 

[尾声:关于摄影范围外的另一个角落]

 

“稍等一下,我去打个电话!”

 

从拍摄的隔间离开,三月匆匆移动到宿舍走廊的深处。

除去外出的三人和三月自己,现在这个屋檐下仅剩的几人都聚集在另一侧。走廊里静悄悄的,每间房门都紧紧地关着,没有谁会听见、没有谁会泄出、更不会因为自己崩塌的表情而遭到谁的耻笑——眼下,在这里拨通电话,实在再合适不过了。

理所当然地,大和的号码三月也早已倒背如流。他甚至不需刻意回想,单单凭借肌肉记忆,手指就自然而然地被引导着,在虚拟键盘上找到正确的位置。

——是了,他们是如此接近的距离。

电话拨通的提示音仅仅响了几秒,另一边很快就接起了电话:

“……mitsu?” 

——他们如此接近。

对话没有延续,嘈杂的环境音转眼间如海潮般涌来。三月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时机的问题。

“呃……那个……”

“怎么了?我现在刚好在休息……啊,听得清吗?我这边有点吵,我稍微走远一点好了。”

仿佛是预读了三月的心思,大和过于适时地给出了解释。这解释多少让三月好受一些,然而想起那张便条,他又不由得犹豫:

“我看到你的留言了。”

“哦!”大和应了一声,顿了顿,“擅自动了你的剧本抱歉哪?”

——却又这般小心翼翼。

揉成一团的便条硌痛着掌心。三月低下头,然后倚着大和的房门慢慢蹲了下去。

他察觉了啊。

他察觉到了。

说什么不想让对方为难,说穿了还不是为了自己。

为了那个明明没有才能,却抱着可悲又可笑的自尊不肯放手,妄图能够只靠自己的力量站在他身边得到平等对待的自己。

“嗯嗯…那个没关系。” 

他用力地、想要否定什么、又想甩掉什么似的摇了摇头。

电话那头的人自然是看不见,爽朗的笑声敲击着三月的耳廓:

“哈哈哈,你不介意就好。那么,有什么事吗?”

有什么事吗。他问。

三月知道大和多半猜得出他拨通这次电话的意图,但他仍然装作不知,等待着三月自己亲口向他诉说。

他也知道大和或许在很久之前就察觉了他的窘境,但他仍然保持沉默,不逾线、不点破、更不会多加干涉。

他总是这样。

三月当惯了照顾人的角色,于是位置对调时三月总是无所适从。幸而他的恋人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连同三月艰难护着的、外人看来怎样都好的自尊,也一并爱着、爱护着、包容着。

可他的恋人同时也是他遇见过的最谨慎的人。明明已经忍不住想要出手抓住摇摇欲坠的自己,最终却还是选择把便条夹在了剧本里,藏在一个就算没看见或是遗失了也合情合理的地方——若是自己最终也没放下自尊联系他,他一定会用这样的借口让彼此接受。

所以三月必须亲口,用自己的声音去回应——

“我说啊,你是从明天开始就会早点回到宿舍,对吧?”

“嗯。就像我在便条上写的一样,我这边的工作已经快到尾声了哦?不会再像昨天那样了……顺便昨天还真是多谢。”

“哈哈,那是应该的。我们之间也不用这么客气吧?”

他不知是在说给大和听,还是在说给自己听。三月深吸一口气,紧接着像是祈祷一般垂下眼睑:

 

“所以啊……那个,如果明天晚上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帮我指导一下演技吗?”

——没关系的,是你的话不要紧。

——再过来一点啊,不用这么小心也可以的。

三月想把这样的话语传递过去。他想张开双臂,然后把那个过分顾虑他、而畏缩不敢向前的人拥入怀里。

 

一秒,两秒……视野封闭后,仿佛连电话那头的呼吸也能听得清清楚楚。这一定是世上最漫长的一瞬间了,但归根结底也只是一瞬间而已。

一瞬间过去,熟悉的悠然语调轻车驾熟地拨开心脏的杂音:

“mitsu,哥哥我啊,明天回家会很想吃松饼哦?”

“……诶。”

“想要热乎乎、松松软软、整齐地叠在盘子里、mitsu经常做给我们家未成年吃的那种。”

“……。”

“不要tama和ichi吃剩下的。也不要‘顺带的’……”

“等一下!”三月忍不住打断他:“你笨蛋吗!!这种事你随时跟我说啊!”

普通的“好啊”,回避式的“晚点答复你”……三月想过很多种可能性,却唯独没能料到那个时常摆着年长架子的男人会选择用近乎小孩子一般的口吻撒娇。

“这、这个嘛……”

异样的呼吸节奏将近在耳畔的声音搅乱,连带着三月也为之一滞。

“……大叔你,难道是害羞了吗。”

“啰嗦!”

这次的回应倒是出奇的快。三月失笑,额发不断扫着眼睫,脸部的线条随着嘴角而被铺展开。背脊松弛了,胸口也莫名鼓胀,四肢都沉甸甸的,不自觉地就让人想要将全部的重量都压在了身后的门扉上,仿佛是有谁在背面支撑一般。

都说小孩子们闪闪发光的眼是给予点心师的最好的赠礼。每每三月下厨,还没等食物端上桌面,正值生长期的少年们就会循着烤箱里的香味出现在厨房门外。正因如此,三月才鲜少注意到大和那时脸上究竟有着怎样的神情。

“真的是笨蛋啊。”

“喂喂不用再强调一遍吧!…而且就算这样,你不还是、喜、……”

“…你、突然说什么………”

“……”

“是、是的啦……是这样没错!!”

败给无言的压力,三月把脸埋在膝间缴械投降。

“什么啊、是你先开始让我不知所措的啊……”

“那还真是抱歉哦!”

“……话说在前面,我可是不会被小熊收买的!而且绝对会被耻笑——”

“哈哈哈哈,那么特制武藏松饼怎么样?你会喜欢的吧!”

“呃,这还是饶了我吧。我会下不了口。”

“啊哈哈。也是!”

隐隐听到周围有催促的人声,三月最后确认一次明日的约定,慢慢将指尖移向挂断的键上。在他将要按下去的时候,电话那头忽地“啊”了一声:

“非要说特殊服务的话,我比较想看到mitsu亲手用蜂蜜在松饼上写下‘给·大·和·❤’。”

“呜哇!大叔味要从电话里溢出来了!”

“哈哈哈哈,那么之后见啦!”

“嗯…、……你就,好好期待着吧。”

他听着无尽的忙音轻声回答。



=====

…写得这么莫名其妙真是对不起!!!给大家跪下了!!

最开始只是单纯地想写大和为陷入瓶颈的三月进行演技指导。但可能是我自己学业方面比较丧吧……无论怎么写都非常灰色,纠结了快一个月左右。换成现在这种方式大体上有轻松一点吧?虽说我并不是很有自信能做到同时不OOC七个人……总之摸全员向还是非常爽的!满足//////

然后简单地讲下,我最想表达的大概是三月的自尊心和大和的谨慎不敢妄为吧。他们对彼此非常了解,正是因为太了解了,所以反而束手束脚——回顾主线二章的时候就在想这样的事情。

我认为他们珍爱彼此、爱惜彼此的心情十分瑰丽,所以试图描绘了,希望有好好表达出来><


最后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