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

关于

[アイナナ/323] 迟来的相遇

- 是今天的#爱娜娜版深夜60分一本胜负#, 题名为“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

- 假设只有i7不存在的世界。

=====


二阶堂大和最终还是决定辞退了工作。


回家之后一觉睡到两天后的中午,醒来的时候,周围静悄悄的,只有定时启动的扫地机器人正锲而不舍地撞击着墙角。

“啊……卡在里面了啊,抱歉哦武藏。”

大和慢慢悠悠地爬起身,倒不是他性格如此,只是实在浑身无力。廉价的租屋里地面上铺满了乱七八糟的物什,像是前几日脱下就随手扔的衣物,还有吃完没时间丢掉的塑料饭盒。而武藏就卡在这堆障碍物之间,像无头苍蝇一样寻找出口。

大和之前从事的也是相关的工作,所以他知道,武藏只是通过不断尝试、失败、调整角度、再度尝试直至成功来判断行动的路径。

可若是本身就不存在出路,“尝试”除了让自己满身是伤以外,又有什么作用呢?

——只不过是徒劳而已。

然而生活却还是要继续。

为了让武藏照常工作,尽管腹中空空,大和仍是打起精神开始收拾房间。好在这间租屋的大小只有六叠,约莫一刻钟后,大和把武藏搬到房间的中央,重新按下了启动键。

“那么接下来……该解决自己的问题了呢。”

先前打扫的时候顺便确认了冰箱里只剩下两个鸡蛋的事实。趁着整理房间的时间顺手就将鸡蛋煮熟然后冷却,这时刚好可以享用。大概是煮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火候的原因,蛋黄有些过熟。不过这对于超过48小时没有进食的人来说构不成任何问题,大和几乎是用塞的把鸡蛋食入腹中,末了还因为吃得太急,把自己呛得眼泪都出来了。

“咳咳咳、咳咳!!——水…唔……”

他手忙脚乱地找出茶杯,茶水却因咳嗽的关系一半都洒在桌面上。急急忙忙地灌下茶,大和连忙抓起一旁的报纸按在桌上稀释水分,这才避免了茶水蔓延到榻榻米上留下污渍。

“Safe……啊。”

视线刚好落在报纸第九版的娱乐新闻上。

 

考虑到未来一周的生存问题,再加上家中堆积的垃圾已经有些异味,大和对着门前的猫眼望了又望,确认无人后推开了家门。

阔别几日的阳光洒在身上,温暖的感想只留片刻,很快就被燥热所替代。

“真像电影呢……”

几日前回家时遇到的事件还让他心有余悸,所以他此刻看见家门上干涸的红油漆也懒得细看,只匆匆锁上了门,就飞速提着垃圾袋离开了。

鬼片里也有看到过类似的场景。但大和很清楚,对他做出这些事情的,只是人类而已。

若是日后与人喝酒,能有机会聊起这件事的话,他已经想好了怎样描述开头:

“哎,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啊,其实是某个非常有名的演员的私生子。所以在他被爆‘营造出来的模范夫妇只是假象’的时候,我还遭到了过激粉的袭击呢,哈哈。”

“说来说去,演艺圈不就是一群小丑为群众编织的谎言世界吗。大家全都是彻头彻尾的骗子啊,这早该知道了吧?有什么好震惊的。”

“我想你应该有印象的吧。那个时候最初还有粉丝为我家那位辩驳,后来我的事情被爆出来之后就彻底无法翻盘了。”

“真的超级像电影的,一夜之间手机里塞满了询问八卦的邮件,公司的同事也有意无意地对我试探。最好笑的是居然有人在我家门口用油漆写‘你为什么不去死’,他以为他是谁啊?”

 “我活在世上,真是抱歉啊。”

然后这个时候,他就会把啤酒一饮而尽。大和想到这里,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我说,这位大叔,你在这里做什么?”

 

似乎是在垃圾站前愣了太久的神,大和的身后响起了一个有些戒备的声音。大和转过身,稍微低下头才找到了压着眉毛瞪着自己的矮小青年。

……不对。仔细一看脸,大和才觉得对方看起来年纪似乎应该还要再小一点。

见大和不回话,对方又上前一步:

“大叔你……应该不是在为了满足自己的特殊癖好翻人家垃圾找‘收集品’吧?”

大和一愣,随即失笑:“我看起来这么像变态吗?”

“很像啊!超像的!这种天气戴着围巾口罩,行为还鬼鬼祟祟的,又在这种地方徘徊这么久……对了,我刚刚叫你的时候,你明显有在动摇吧!”

“哈哈,小朋友你懂的还挺多。在玩警察游戏吗,不错的理想哦。”

“谁是小朋友!!!!我几年前就参加过成人式了!”

仿佛是被踩到了痛脚,青年气得伸手想要拽过大和的领子。不过大和的反应更快一点,侧身躲开——

““啊。”“

口罩被碰掉了。

大和的头脑宕机一秒,紧接着立刻慌乱地捂住脸。如果没认错的话,青年现在穿着的正是之前红极一时的偶像组合TRIGGER的痛T,没拉上的挎包露出应援扇的一角,想来也是对演艺圈非常狂热的人。虽然青年或许不见得熟知上一代的名人,但只要看过近期的报纸……

“哎、大叔你……”

“不是!!你认错人了!!”尔后转身就想逃。

然而几乎是同一时间——

“有了!在这边!”“是千叶那个儿子!”“拦住他!!”

远远看过去,巷子的另一头挤满了人。大和不由得倒抽一口冷气,停下了脚步。

下个瞬间,手腕从身后被人牵起。大和诧异地望过去,只见青年敏捷地踢开几个垃圾袋挡住路,然后对着他大吼:“跑起来!!”

“诶、诶?什么状况?”

脑子比身体慢了几拍,大和下意识地跟着青年撒开腿在小巷里奔跑。

“我才想问是什么情况啦!”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拽着我跑了??”

“呃,大概也能猜到吧?”

青年转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

“你倒是看前面啊别撞上……那你呢?”

“我?我家是开蛋糕店的。”

“所以?”现在才自我介绍?搞什么,推销?

“偶、偶尔要送外卖的时候我会抄小道,所以这边我……还挺熟的……嘿嘿。”

原来如此。大和盯着青年小小的背脊,看得出衣衫下有着结实肌肉的轮廓。

又过了一个转角,这条巷子一侧房屋偏矮,TRG三个字母在日照下反射出炫目的光。大和微微别过脸:

“你平时送外卖也穿痛T哦?”

“偶尔啦…啊!!!!!!”

“怎、怎么?”

“都怪你!!我本来是要去TRIGGER的演唱会的!!”青年哭丧着脸,怨念地向后瞥了一眼,很快又转回前面:“好不容易今天有空……”

“诶……那个组合还在活、动啊。喂,当心脚下。”

“哦谢谢……当然啦!!虽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电视上完全看不到他们了。”

大和向来不关注艺人,接不上这个话题。于是他只是象征性地评价一句:“嘛……演艺圈更、新换代…很快的、啊……哈啊。”

比起那个他倒是快跑不动了。

“大叔你没有喜欢的偶像吗?说这种话……”

“没有!我最讨厌、偶像了。准确说是、讨厌…艺人。”

不行了。刚刚吃掉的两个鸡蛋已经彻底消耗完毕了。再度拐进一条岔路之后,大和停下脚步,扶着墙不断喘着气。

与之相比,青年却完全没有气息不稳,甚至还因为大和的话激动地原地跳起:

“诶~~~~怎么会!!只有不了解的人才会这么说啦,一旦亲眼看过就能了解其魅力被他们打动,偶像就是这么神奇的存在哦?”

“……你该不会、哈啊…是想跟我传教吧……呼……”

“啊哈哈,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放过我——至少不要在现在这种地方——、呃。”

肚子适时地发出一声叫唤。

大和尴尬地抬起头,正对上青年促狭的笑脸:“这是没办法的事啊!!”

“哈哈哈哈那,要不要一边喝酒一边聊怎样?我知道不错的地方哦。”青年眨了眨眼,脸上一瞬闪过一丝遗憾。不过那只是一瞬而已,很快青年就恢复了明朗又温柔的神采,“虽然演唱会有点可惜……但总觉得放着你不管会饿死在路边啊?”

“呃……”听起来是个非常令人心动的建议,不过。

“你要敢说我看起来像未成年居酒屋不会放我进去我就立马表演一个把你揍倒在地。”

“哈哈,饶了我吧……”

一阵风吹过,云层随之流动。日光一寸一寸地将青年的脸庞打亮。然后,又顺着二人相连的手臂,连带着大和也沐浴在了阳光之下。

“嘛,如果你在担心有人打扰的话……要我帮你揍跑那些说闲话的人也可以哦。”

但是大和知道,其实青年本身就是光。

“真是可靠的小朋友呢。”

明朗的、活跃的、令人不由得追随、不由得想要接近的——

“大叔我真的要揍……”

他用上了全部的力气去忍耐,又耗尽了独自跨越的勇气。昏睡过、清醒过、驻足过、奔跑过。他是真的累极了,也虚弱极了,甚至没有力气戴上长满刺的丑陋假面,只好凭借本能,回握住了青年——

“嗯,好啊。那就再带我跑一阵吧。”

他说。



=====

其实刚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啊那空色塔要被炸了啊”。没能写进去非常遗憾……!!(诶

超时是肯定超时的,大概超了一个小时多吧。原来没有打算让大和与三月相遇,大和的口罩也没有掉。大概只是讨厌偶像的2和偶像厨3偶然碰见,甚至想了三月出于礼节给了大和蛋糕店的名片、然后大和等三月走了之后一边说着“就说我非常讨厌了……偶像什么的”一边丢掉了名片,之后再不会见面 ← 我认为这种称不上是相遇

最后还是心软了(???)在快要收尾的时候突然更改,变成了迟来的相遇。也因此剧情本身……逻辑上可能……有点……突兀…………orz

总而言之是一时兴起的摸鱼,连检查都省略了(所以如果有错字的话麻烦告知一下谢谢!!),有很多不讲究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 今天的题目出得真好呢!


最后补充一下我想过但是文章里没机会说的细节:

- 大和是因为受不了公司的气氛辞职的,然后一辞职就把手机扔到水里去了

- 擦桌子那里的报纸是几天前的,因为他一睡睡了两天嘛

- 口罩掉下来的时候三月看清了大和的全脸,然后才发现大和不对劲,之前一直被口罩吸引了注意,没能说完的话是“大叔你是不是哭过?”

- 然后背景时间是三部的时间,虽然这个世界没有i7,但月云该搞事还是要搞事,并且因为没有i7没人通风报信也无法说服千叶隐退,才演变成这样的局面


读到这里非常感谢♪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