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

关于

[勇者指南]字母顺(上)

企划投稿,已坑,留档纪念。

相关链接:人设纸 后篇


======

SIDE A :: 克里斯蒂娜・米谢利尔

 

在野外露宿的第四个夜晚,克里斯蒂娜依旧迟迟无法入眠。

离开王城之后一路向西,短短两天的路程克里斯蒂娜所在的小队却花费了将近三天。不过这也难怪,仅有四人的队伍里同时包含了老人与妇人、还有从未长时间徒步旅行过的自己。即使缩短了睡眠时间、一日三餐也尽量从简,脚程上的差距却仍是无法靠这点努力来补救的。

如果要去讨伐魔王,这样的日子就会一直持续下去吗?虽然心怀憧憬,但是克里斯蒂娜却已经开始想念家里那张布置着纱障的柔软双人床了。

“弓箭手小姐,没事吗?……是白天的伤还在痛吗?”

注意到克里斯蒂娜翻来覆去的动作,在离她不远处休息的兽人牧师轻声询问。那是一只有着红褐色皮毛的母熊兽人,据她自己说,她已经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了。

“唔、我…我没事……抱歉吵醒你了。”

担心继续吵到其他还在休息的人,克里斯蒂娜同样压低了声音向牧师道歉。总不能说是土地太冷太硬睡不舒服吧?出于自尊,少女并不想给同伴留下娇生惯养的印象。

“不介意的话,弓箭手小姐要不要靠过来睡?夜里的树林还挺冷的,我的皮毛很暖和哦。”

“诶?可以吗?”

几乎是反射性地,克里斯蒂娜猛地从地上爬起身来。尔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究竟暴露了什么,下意识用双手封住了嘴。见状,牧师不禁笑了。她移动身子留出一片空地,招呼克里斯蒂娜靠过来。

“没关系的。看到你,我总是想起我家的小女儿。这个地方可是她的专座哦?暂时借给你用的话,我想她也会同意的。”

“…那么,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克里斯蒂娜小声道了谢,然后蹑手蹑脚地挪了过去。

“软乎乎的好舒服……”

“是吧?”牧师的身体微微晃动着,应该是在笑吧。母熊的躯体柔软又暖和,克里斯蒂娜忍不住向着脸侧的毛茸茸埋得更深了一点。

“牧师太太真是非常棒的母亲呢…”

“若是弓箭手小姐希望的话,我也可以唱摇篮曲给你听哦?”牧师就像是安抚自己的女儿似的,伸手轻拍少女的背脊,“话说回来,弓箭手小姐也是十分勇敢的女孩子呢。这个年纪就敢只身出来冒险,是有什么一言难尽的苦衷吗?”

“唔……”

是苦衷吗?也称不上吧。克里斯蒂娜想起出门时,侍卫先生叮嘱多次不要告诉陌生人太多自己的事,一时不知该如何应答才好。

“怎么了吗?……要是不方便说的话,不用勉强也可以哦。”

“……。”

“还是说,是之前受的伤又在疼了吗?要不要我再帮你看一下?”

见克里斯蒂娜不回答,牧师担忧地想要靠近查看她的伤势。身上的重量很快提醒她克里斯蒂娜正倚在自己的身上,于是牧师硬生生止住了动作,只半撑着上身望向她。克里斯蒂娜顿时就被这一望击溃了。

“……不不,我没事。请牧师太太放下心来!我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对牧师太太说而已……不过……”

不过。在摆手否认之余,克里斯蒂娜抬头扫视一圈周围。太好了,战士与魔法师都沉浸在美梦之中,谁也没有醒来。上了年纪的魔法师老先生甚至还呻吟着翻了个身,从喉间发出了一声像是打嗝一样的鼻鼾。

于是少女长舒一口气,放松神经,重新在牧师的身边趴下。然后,她开始讲述这一个月来所发生的事。

 

克里斯蒂娜是出身在名门望族的孩子,她的父亲正是米谢利尔家族的一家之主。

直至十七岁,克里斯蒂娜都从来没有离开过王城。而王城之中的风景,她也不曾完全知晓。作为父亲唯一的女儿,过去的十几年中,她没有一刻不是沐浴在他人的视线之下的。无论克里斯蒂娜做什么、去哪里,身边总是会跟着三人以上的随身侍卫。

“你能想象吗?在闹市区吃饭的时候,隔壁的几张桌子全部坐满了穿着铠甲、不苟言笑的家兵。明明应该是吵闹的地方,却安静得连热汤‘咕咚咕咚’冒着泡的声音都听得清晰。”

“……那一定非常可怕吧。”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许多。这份以宠溺为原点的爱,随着时间流逝渐渐演变成过度保护,压得克里斯蒂娜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逆反的种子悄无声息地生长,最终,在克里斯蒂娜十七岁生日的隔天冲破了土壤。

在克里斯蒂娜的三个随身侍卫中,有一位是与她年纪相仿的少年。不仅如此,二人的关系甚至可以用青梅竹马来形容。在克里斯蒂娜年幼时,那位少年就作为她的玩伴被兄长带进了米谢利尔家——想来兄长当时也是经过层层筛选才为妹妹挑出这么一个玩伴的吧。可不论如何,有了同龄人的陪伴,即使几乎没有出过家门,年幼的克里斯蒂娜也度过了一个满载美好回忆的童年。时至今日,克里斯蒂娜仍将少年送给她的一支陶笛小心翼翼地存放在梳妆台的暗格里。

所以,当克里斯蒂娜在生日的隔天得知父亲与几位哥哥临时要出远门之后,她立刻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央求那位随身侍卫带她离开。侍卫先生答应了。

“啊呀,真好呢……总觉得,是散发着罗曼蒂克气息的故事呢。”

“才不是呢!!那个家伙也只是敷衍我而已……”

侍卫先生答应了——说是答应了,可实际上,他也仅仅是带着她住进了王城的旅店,然后每天陪她在城里四处乱逛而已。不仅在克里斯蒂娜拉着他玩乐的期间时刻戒备着周围,也会限制克里斯蒂娜在城里活动的区域。在克里斯蒂娜逛遍了东西两城之后,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本质上与从前并没什么太大的差别。

我想去王城之外的地方看看。想试着像书籍上的主人公一样,在满月的夜晚往女神湖里投下自己宝物,然后让神明赋予自己实现愿望的机会。克里斯蒂娜试着告诉侍卫先生自己的想法,可对方却只是随口应着,用烤薄饼转移了话题。

“那时我也考虑过要不就连他也一起甩掉好了……虽然他一定马上就会追上来的。但冷静下来想想,我确实还对独自生活有些畏惧……

“直到……”

大约是一周前。在侍卫先生像往常一样,为撒娇使性子的克里斯蒂娜外出寻找售卖栗子蛋糕的商店时,克里斯蒂娜无意间撞倒了侍卫先生的行囊。而在克里斯蒂娜手忙脚乱地收拾散落一地的私人物品毁灭罪证的时候,一沓信件吸引了她的注意。

放在最上面的,是一封由国王发出的勇者邀请函。虽然明知不应该,克里斯蒂娜在做了长达五分钟的思想斗争后,仍旧展开了信纸。就这一次,就看着一封。克里斯蒂娜一边反复默念,一边却将手伸向了第二封信。

然后,她愣住了。

片刻后,回过神的克里斯蒂娜忽然把刚刚收拾好的重新打开,从里面找出了第二沓、第三沓、还有更多的已经被拆开过一次的信。她将这些信封全部散落在地上,依次查看着寄信日期。这是二十三号的、这是二十四号的、二十四号还有第二封……最远是在出逃的第二天,最近则是今晨。每一天,侍卫先生都收到了至少一封的信件。而每一封,信封的背后都烙印着克里斯蒂娜再熟悉不过的家纹。

那个瞬间,克里斯蒂娜领悟了。并且仓皇地逃走了。

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反正,很快就会有人把狼狈的自己带回米谢利尔家。剩余的自由时间,只有在侍卫先生找到自己之前,或者说,是在哥哥们找到自己之前而已了。心灰意冷的克里斯蒂娜,紧紧拽着那层由憧憬与希望编制的薄纱,好让它不被夜间的凉风吹落。但她的力气还是太小了,有什么从她的手中打着旋溜走,克里斯蒂娜反射性的一抓,这才发现自己误把那封邀请函也带了出来。

“……如果逃到城外的话,就算是米谢利尔家……也没那么快……能找到我的吧?牧师太太……还有另外两位勇者先生……你们愿意…和我一起旅行……真是……太好了…………………………”

“嗯。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哦。”

牧师这么说着,又一次摸了摸已经睡着的克里斯蒂娜。

 

“喂!喂!醒一醒!”

隔天早上,克里斯蒂娜是被粗暴地晃醒的。她睁开眼,面前是魔法师不断扫着自己腹部的长魔杖。

“我说,老爷子你对克里斯蒂娜也温柔一点嘛?还有就算是用魔杖这也是性骚扰哦。请注意一下。”

魔法师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先生,外貌上长得有点像拖把。他的头部几乎被白色的长胡须、长眉毛、长头发完全覆盖住,露出来的皮肤上则布满了沧桑岁月的痕迹。从发间露出的耳朵轮廓来判断,老先生似乎是一位精灵。不过他比克里斯蒂娜高不了多少,克里斯蒂娜猜想。这大约是因为他总是娄着背的关系吧。

而另一旁正擦拭着佩剑的男人,是这支队伍唯一的战士。战士是一位正值壮年的健硕人类,肤色黝黑。尽管他左半张脸被一道可怖的疤痕贯穿,但他的言行举止都让克里斯蒂娜觉得,战士其实是个人品不输于侍卫先生的友善好人。

见克里斯蒂娜坐起身来,战士将克里斯蒂的弓箭递了过去。说来她睡前是放在那个位置的吗?紧接着战士就解决了她的疑惑。

“昨天战斗辛苦了。你的弓有一头的弦线有点松动了,正好看到就顺手帮你加固了一下。武器的保养对冒险者也很重要哦?”

“啊……学到了,非常感谢!!”

果然是好人。

从前克里斯蒂娜上弓术课的时候,老师多少也有提到有关保养与修理的知识。只是在米谢利尔家,这些事向来由哥哥或者侍从负责。久而久之,克里斯蒂娜就忘记了它的存在。

“战士先生就像兄长一样呢。”

“哈哈,克里斯蒂娜可真会说话。以后武器方面如果哪里再有问题的话,你也可以来找我哦,我好歹还有个铁匠的副职呢。”

“感、感激不尽!!”

战士爽朗地笑了起来,向克里斯蒂娜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摸摸她的头。这时魔法师煞风景地从两人中间冒出来,举起长魔杖,毫不留情地有装饰的那一端把他的手拍掉。

“呿、呿。别磨蹭了。委托的任务地点离这里还有点距离吧?再不出发天黑前就到不了了!”

“……捷伊老爷子也要对自己的武器友善一点哦?武器永远是你最坚实的伙伴啊。昨天那种事我可不想再遇到第二次了。”

「昨天那种事」指的是遭到哥布林袭击时发生的事。

由于队伍的配置,战斗的时候通常是战士一人在最前面抵挡攻击,克里斯蒂娜躲在有利位置,魔法师通常也会躲在另一个方向,而牧师则会随意选择一个人跟随。不过,由于当时遭到的是突袭,毫无防备的四人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方的攻击冲散了。最后反倒是魔法师与克里斯蒂娜待在一起。

克里斯蒂娜此前从未亲眼见过魔法师施放魔法,不由得趁着射击的间隙偷偷用余光打量对方。在魔法师将要吟唱完咒语时,战士默契地迅速从攻击覆盖区域中撤出,尔后魔法师充满气势地一声大喝,同时用长法杖底部一锤地面——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可怜的魔杖大约是经过使用者长期的摧残,这一锤反而将法杖底部敲断了。于是法杖也因此没能拿稳,魔法不知释放向了何处,扬起一大片沙尘。

哥布林就趁着这个机会朝着克里斯蒂娜的方向发动了进攻。

克里斯蒂娜原本想躲开。可谁知魔法师却突然来了一句,“啊……腰好像闪了动不了了”。情急之下,于是她只得先奋力撞开魔法师。这时再想躲,当然已经来不及。

“魔法师爷爷也要多注意身体啊……”

“多管闲事!”

魔法师一边说着,一边又反手用魔杖挠了挠背,然后拄着它率先朝南边走去。牧师与战士对视一眼。

 “……嘛,虽然他这么说。不过刚才战士先生修理弓箭手小姐你的武器的时候,魔法师老爷子也有帮忙哦?”

“是哦。他就是那样啦,别太放在心上。”

克里斯蒂娜大概还不知道,她算是会把心理想的事情都反映在脸上的类型:“这样啊……”她刚想再说些什么,远处就传来了魔法师暴怒的声音。

“你们在那边多嘴什么!还不快点赶路?”

“啊是是是……”“这就来了。”“…马上……!!”

匆忙将睡觉的毯子胡乱塞进背包,克里斯蒂娜小跑着追上了大家的步伐。此时的她还全心全意地相信着,自己找到了值得托付的同伴。

 

——所以,直到她被人拖入树丛并夺去意识的时候,克里斯蒂娜都没明白,究竟是哪里出了错?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