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了!

关于

[es/涉敬] Payment

- 补一个贤者池的贡品…我推他超好的!!!

- 大体上是基于贤者池剧情的脑洞,写得又赶又随便,希望别太细究了(。

- 没检查,ooc可能,相处方式很我流=没什么cp感

- 如果能看完非常感谢♪

=====

 

站在演剧部教室的门外,敬人下意识地抬手扶了下眼镜。

从这里开始就是演剧部……不,准确说是某个怪人的领地。一开门掉下黑板擦的事情也许不会在这里发生,一开门掉下日日树的事情实在是太有可能了。

到那时自己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呢?说教对日日树来说只是单纯的浪费时间,在那期间自己还可能被下一个和再下一个的惊吓折腾到胃痛崩溃,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推开这扇门。

“不……”

不行,逃避是懦夫的行为。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完成才行。敬人思考了一瞬是否要现在马上去一趟社团把弓箭取来,随即赶紧晃晃脑袋、把这个奇怪的想法从头颅里摇出去。

再次扶正鼻梁上的眼镜,他慢慢将手放在金属门把上。

 

时间回溯到一周前的某个中午。

霜月之后,大雪逐渐覆盖了整个梦之咲学院。露台的积雪沿着建筑的轮廓堆了一圈,由于气温的反复升降使地面铺上了一层容易让人跌倒的冰。出于安全考虑,学生会暂时封锁了通往露台的楼梯,禁止学生出入屋顶。

“……所以说,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皱着眉头发问的敬人抬也没抬一眼,仿佛脑后长了眼睛一般准确捕捉到不速之客的到来。他很早就发现了窗户外面的动静,但却连回头看一眼的时间也没有,迅速地浏览着摞在桌上的几沓字典厚度的文件。一直到对方优哉游哉地换了室内鞋坐到隔壁空闲的座位上,哼着小曲把午餐盒摊在桌上时,敬人才终于忍不住出了声。

“哦呀~敬人君终于有空理理我了吗?哼哼哼…明明很早就发现了却一直不说话——是叫作放置play对吧?敬人君真是坏心眼呢!”

“没什么事的话就请你出去。”

“啊呀啊呀被讨厌了呢……这会让我更想捉弄你的哦眼镜君。”涉一撑桌面轻巧地腾空,然后以单膝着地的方式落在敬人的桌上,动作快到几乎看不清,却又微妙的避开了文件没有压到任何纸张。

“你这……”

敬人反射性地被吓得后退,椅子划过地板发出刺耳的声响。涉凑上前竖起食指轻轻抚过敬人的唇,指腹微微用力:

“嘘——。”

在手指从嘴角的延长线上离开的瞬间,涉翻了翻手腕,顿时有花瓣和彩带不断从他的手中溢出,噼里啪啦地落在微微呆滞的眼镜君身上。他夸张地变换手势,交错双手之后变出一支玫瑰递到了敬人的眼前,示意敬人去取。

敬人的眉间皱得更深了,他甚至现在就想开窗把这个怪人从哪来的丢哪去。他将视线从玫瑰慢慢上移到日日树的脸,呼吸几次,启动脑内的说教时间换算程序。要知道,为了尽快处理完文件,尽职尽责的副会长已经连续几日熬夜工作,疲劳和压力都堆积到一定的值,正需要一个合适的人选让他发泄——

他是这么想的,也希望是那样做的。可回过神来的时候,敬人的手却已经快要触碰到日日树的玫瑰了。天知道在他对上那双表演者的眼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而这时涉又一次变了动作。他大幅度的在观众的视野中摆动着手臂,同时用手指旋转着玫瑰抖落花瓣。在花瓣落尽只余下一根光滑笔直得过分的花梗时,涉轻轻一捻:

“那么眼镜君,你是否愿意与伟大的日日树涉共进一次充满惊奇的午餐呢?”

“……”

“啊哈哈哈,其实是转校生托我带便当给你。但光是那样太过无趣了!所以我就顺便附赠了一些日日树涉的小把戏。”

“……”

“还是说右手同学更想让我用头发一边跳舞一边把筷子递给你?”

“……”

想象了一下那副光景,敬人赶紧从涉的手中抽走被蹂躏已久的筷子:

“……我想你应该还有其他更加普通的方式。”

他说这话当然是在心知肚明“日日树当然不会趋向寻常”的前提下,未曾想涉真的收敛了笑容思索起来。困扰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假扮的。敬人稍稍讶异。

“哦呀?这已经是我让部员们选出来最普通的一个了?敬人君的接受能力真是意外的低啊……”

“……”

那其他的选项是会怎样啊!!还是说演剧部在怪人部长的熏陶下终于全员产生异变了吗。

较真的话就输了。敬人及时地制止了自己被日日树带得越跑越偏。午休的时间很宝贵。只不过…

比起同班同学和学弟,为何转校生偏偏去拜托难以捉到行踪的这家伙。虽说偶然遇上的可能性也存在。

“来——敬人君。事不宜迟赶紧选择吧,你是想要这份金色的便当盒还是银色的便当盒,还是说……”

神游状态中的敬人丝毫没有在意扮演着河神在桌上乱跳的怪人,无意识地从隔壁桌上已经摊开的餐盒里夹起食物放入口中。

“哈——————这真是出乎预料!!右手之人居然选择了普通便当盒中的大豆!”

“呜、咳咳咳…什么??”

“One!Two!Amazing!大豆变成了令人安心的米饭…☆ 来来~敬人君,细细品尝之后吞咽下去吧。”

“……”

纸巾里的残羹只是普通的碎米饭而已。敬人揪着涉的领子把他扯过来,顺便塞了一个章鱼香肠堵住对方的嘴:

没人告诉过你不要用食物来耍把戏吗。”

几乎是一字一顿。从说教模式全开的鬼之副会长那里传来强烈的压迫感,这使涉缴械投降似的在胸前举起双手,尔后顺势握住敬人的人手,让他松开自己的领口。下一秒,握着敬人的涉的手忽然从手臂的部分不自然地扭曲起来,敬人一惊。趁着这个间隙,卸下假肢的涉就如来时一样跳上窗台:

“哎呀哎呀,右手君真是令人忍不住地想要多调戏一下呢~不知不觉就滞留了比预计要久的时间。我可爱的孩子已经在呼唤我了,必须赶在魔法失效之前会去才行呢……呼呼☆

“啊不过别担心,给敬人君的午餐并不是时效性的魔法,而是货真价实的爱哦?”

涉打开窗,寒冷的风猛地灌入,长发胡乱飞舞让涉整个人都看不太真切。临别之前,他向敬人丢出一个轻盈的飞吻,随即消失在了窗口。

“你这家伙……” 

敬人望着留在学生会室里的三份便当,无言地叹了口气。

他不知道涉的脑袋究竟收到了什么样的刺激,又或者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怪人的思维方式本就是不可推测的。

合上便当盒的时候,他决定将这件事划分为某日中的一个小插曲,很快就因为沉溺工作而被忘在了脑后。

而让敬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第三天…涉也带着饭盒出现了。在短暂停留的期间,有时还会帮着处理了一部分外人也可阅览的文件,离开时还顺便帮敬人去其他地方跑了个腿。

第四天的时候,敬人吃完午饭准备趴在桌上打一会儿盹,涉兴致勃勃地不知从哪拿出一本少女漫画问他是否需要睡前故事。敬人拒绝了。

一直到第六天,敬人趁着用餐的闲暇操作手机浏览不太会用的校内SNS,一抬头忽然见到涉开始主动打扫十分钟前自己丢下的羽毛和玫瑰————尽管他的方式多少和常规有别——敬人忽地感到背后发凉:

“日日树。”

“Amazing!你的热情呼唤日日树涉确实听到了哦……☆”

“最近演剧部的预算不足了吗?”

“嗯……梦之咲向来不会对社团活动提供充足的资金,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但是对日日树涉来说这根本不成问题——!一直以来都有不少校外投资商看中了名为日日树涉的世界级的瑰宝,所以敬人君完全不需要担心哦?虽然敬人君的关心真是少见得令人想要当场落泪呢……哭哭♪”

涉说着就真的挤了几滴眼泪出来,可怜兮兮地抽了抽鼻子。

“…你究竟想做些什么?”

“哦呀?”恢复成普通的脸了。

“如果不是有事相求的话,你究竟为什么这一周以来一直给我送午饭。事到如今我可不会相信‘重新找机会建立友情’这种只在漫画里发生的说辞。如果你以为在我困难的时候对我示好以后我就会对你种种行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

“说实话,我已经担忧了很多天会不会某天一早打开学生会的门看见地上放着一份从你那里寄来的账单。虽说觉得你不像是会被利益驱使的人,如果有什么企图的话你最好现在就说出来。”

是错觉吗?还是刚刚流过泪的关系?此时微微垂下眼睑的日日树的脸简直可以用泫然欲泣来形容。明明知晓对方演技的强大,敬人却还是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瞬的罪恶感——只是一瞬而已,一瞬之后就他就被日日树的张狂的笑脸与夸张的动作再次吸引了注意。

“Amazing——!不愧是眼镜君呢。但是就算是我也会有为想要得到的利益而且行动的哦?倒不如说有动机是必然的吧……!利益并非只限定于物质,能带给观众惊奇的这份成就感就是作为「小丑」的最重要的利益哦?”

“不过敬人君的直接真是令人出乎意料……不,就是这样敬人君才是个十分有趣的孩子啊。摸摸、摸摸♪做得很好哦……我来兴致了。”

敬人伸手拍掉揉乱自己头发的手:

“你这家伙不要随便碰我的头。”

“那么夫人。”

涉飞快地从敬人边上退开一点距离,长长的头发在空中划出弧线,还没落定就随着涉华丽地屈身行礼又一次大幅度地起伏,

“您的账单明日就会送至府上。届时请务必记得要来演剧部支付。”

 

——然后就是现在的状况了。

约定的还款日期是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上学日,这天学校的课到中午就结束了。只是敬人必须处理公务一直拖到现在,也不知日日树是否已经离校了。

他缓缓转动门把,试着推动。

“……。”

门没有锁。

但是灯也没有开。

“已经回去了吗……”他低声自语。从门外透入的光照切割出一个闪闪发光的三角形,隐隐可以看见演剧部内似乎四处都堆着杂物的样子。

下次遇到的时候提醒他记得打扫一下吧。光是看他在学生会办公室里用鸽子帮忙结果越扫越乱的时候就该预料到怪人的巢穴里会是这幅光景了。

“一会儿再去职员室借一下演剧部的钥匙来锁门吧……”这样想着,敬人借着门外的光,抬起手腕确认时间。三角形有点小,敬人费力地追着光线想要读取手表上的数字。

可每当刚刚赶上,金色的三角形就变得又细小了一些……

“咔哒。”

 

听到这个声音,已然身处漆黑之中的敬人才忽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啊……后续……有没有呢……………………

      看心情辣(。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